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老日記備份08 無聊的肥皂劇. (Mar.30)

寂靜的夜…聽著曾經流行一時的情歌。瀰漫在胸口的是曾經已死亡的情緒…
究竟是已經死亡?甚或是從來沒有存在過的心情?一種名為『溫柔』與『感動』的情愫。
因為從來不覺得柔軟的必要。於是越發讓自己處於冰冷與絕情的境地。
以為這樣,才不會有傷人與被傷的痛苦產生。

電視劇裡通常會把這樣的角色寫成:用裝酷、冷漠偽裝的形象來代替其實是骨子裡深藏了
一具膽小鬼的靈魂。
然後最經典的橋段絕對會有一幕是:雙方互起爭執時,就會有一造揪著對方的胸口喊:『其實,你只不過是個怕失敗、怕受傷害的膽小鬼而已。』
肥皂泡沫夠多吧!因為不過是一齣無聊的肥皂劇嘛!

面無表情、沉默寡言、喜怒從不形於色但外表上絕對是俊男美女喔!
扮演這樣子的角色會快樂嗎?幸福嗎?滿意了嗎?因為外型若不夠出色的話,絕對是即使憋到內傷吐血身亡了,別人也不會皺一下眉頭有啥感覺的。

但即使再怎麼外表裝做冷漠無情、沉默內斂、不擅表達自己的情緒。當一個人夜深人靜獨處時,內心或多或少總會有狂潮駭浪、風起雲湧的時候吧!那麼『愛』呢?!
因為從來就不認為有好好深思的必要,於是到了也感覺不出究竟還『愛』、『不愛』了?

『他』呢?那一晚就那樣結束之後。心痛嗎?難過嗎?其實應該都不是吧!不是心痛…當然不是。
『難過』是的!更確切來說是憤怒、悲哀。為什麼永遠搞不懂這個女人的心思。究竟在想什麼啊?簡單、平靜的在一起生活不對嗎?
混亂的那一晚。雖然睡在她的身邊,卻在心裡OS:我絕對要把自己的心情自我管理好、掌握好。
她已經混亂了,我絕對更要冷靜、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不管若干年後的她變成怎樣了。
都絕對與我不相干了。好與不好?她該為她自己的人生負責,更甚的是她該面對她自己留下的小孩負責。

我的確害怕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