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想從前我們倆分手 拜倫

   想從前我們倆分手     拜倫
     想從前我們倆分手
     默默無言地流淚    
     預感到多年的隔離
 我們忍不住心碎
 你的臉冰涼發白
你的吻更冰冷

     呵!那一刻正預兆了我今日的悲痛
     清早凝結著寒露
     冷徹了我的額角
     那種感覺彷彿是
     對我此刻的警告
            你的行為如此的輕浮
        人家提起你的名字
         我聽了也感到羞辱
     他們當著我講你
     一聲聲有如喪鐘
             我的全身都在顫慄    
       
      為甚麼如此情深
              沒有人知道我熟識你
          呵!熟識的太過了
              我將久久地、久久地
              悔恨,不堪為外人道

      你我秘密地相會
      我又默默地悲傷
      你竟然把我欺騙
      你的心終於遺忘

      如果很多年以後
        我們又偶然會面  
          我將要怎樣招呼你
                           只有拿著淚,默默無言!     


        ※這不是我喜歡的詩集,但我曾經最好的朋友~她愛。(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