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寒冷。冬日之~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矣。


四十年的霸王級超寒流。很多人都發佈著:最近臉書首頁都被一堆的追雪動態給洗版了。
不過,可能就是連這麼說的本人也不禁地也要跟一下這股追雪的潮流,無法免俗地也要跟進上傳個幾張吞雪或臥雪之類的照片隨順一下吧!

這麼冷的氣溫,我窩在家裡有暖烘烘、軟綿綿的床跟被,尚且還都要抱個懷爐墊個熱電毯了。想到屋外的那些無家可歸的街友和狗狗、貓貓們。他們還能怎麼辦呢?!
我不是特別有愛心,富含感情深厚。只是。。。是人,都懂得將心比心吧?!

今天中午,和學生拿書回圖書館去歸還時,還看見附近的公園外石凳子上,就躺著兩位穿著蠻單薄的街友在睡覺,身上僅披著看似不甚暖和的外套而已。唉。。。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受傷會痛,氣溫太低會知道冷,太陽太曬就自然會感覺炎熱,下雨淋就會被打濕。我會有感覺,你也會有,同樣地他們當然也會有所有的感覺和情緒。不是嗎?!

而我力量太過薄弱無能,無能為力,嘆莫能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