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老日記備份15 無言

 2007.10.19(五)下午天氣很好,從窗外看出去外面的景色。太陽光肯定很溫暖....PM15:00多終於翻箱倒櫃挖出了那7本風景相本。每看著一張照片就像是在記憶中,又重回舊地遊歷了一遍似....看到友忠路的家、外婆親手所栽植的紫色蒜藤花爬滿了爸爸所種植的樟樹。種種....種種的畫面帶領了記憶坐上時光機再一次旅行。


那些相片已是7年前所拍下的了.....許多的人、事、物、景色均再也無法回復、還原的了。7年過去了....小孩長大了,樹木移植到其他公園了,外婆的花沒了,家也被拆掉了.....這些是什麼?是因果?是業力?是公平?本來就該如此?所以我不應該心裡有恨?應該笑笑沒事....接受....?全是狗屁!縱使不接受,家已沒了,即使我自己心中憤恨難消....失去的已失去,不會再回復。但!若是因果、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我絕對要親眼看見因果的偉大與可怕。花用造做地獄惡業因所賺來的金錢,感覺爽快嗎?痛快嗎?我不能原諒、不能接受、不能看淡、不能放下....我深知我的的確確是個沒有智慧的眾生,因為自己的愚癡、無明。

然而....我無法只用自我催眠,消極暗示一直告訴自己:沒關係!沒關係!我現在只能相信:以暴制暴、以毒攻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