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老房子心感受~初め和風精緻咖哩

這是去年2015年10月間,和 Candyちゃん初次去 初め用餐時,隨手拍下來的生活紀錄。

め位於長榮路段上,基本上這一條路上還保留很多這樣日式風味的老房子。

(事實上,我印象中的嘉義市還蠻多隱藏在巷弄間的老房子,就都是這樣有著濃厚日式建築的老房子。淡淡灰白或淺淺藍綠色的琉璃屋瓦,ひのき 檜木的主屋。)

我一直認為嘉義市其實很像是京都風味的。小小的城市,可是在台灣歷史裡頭,嘉義市又有著它自成一格的獨特美學與文化。

小時候,整條垂楊路和維新路也幾乎全都是日本房子。有圍籬,裡面還有著小小的庭院種種花草,裡面的主屋還有分前、後拉門,中庭和緣廊。小時候都是這樣的進出屋裡,常常都會覺得好麻煩。穿著拖鞋從前門進入主屋內,到了後面廚房完,若要再回到前院花園遊玩時,就常常會找不到鞋子究竟是脫放在前院?後院?!

(哈~扯遠了!!)

め就是延續了老房子原有的懷舊和風Fu,有味道的日式老房子再加上食材鮮甜美味、份量夠飽足感、合理價位,便絕對是上乘首選。不管是小資族或學生都會列在自己最愛的口袋美食餐廳名單內。

原本這一天我只想單純只跟好朋友專心享受美味的餐點和開心敘舊,並沒有想要拍照片。餐廳內部我拍的不多,另有一張整個對焦都糊掉了。大失敗!
點餐前會先送熱麥茶上來

嫩豆腐很香很好吃,口感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好像有酸桔醋和核果研磨過的淋醬。

乍看會以為是炸蝦,其實是酥脆的炸茄子。(這品也超美味)

咖哩烏龍麵

Candy大推的豬排咖哩飯


吃飽喝足,與好朋友歡樂相聚。這是我非常珍惜的幸福時間。

那天下午我們一直很開心的閒聊著許多輕鬆有趣的話題。離開初め之後,我們又到了附近的檜意森活村繼續散步聊天。那個下午真的是好幸福哪!(笑)